同人往事

所有作品,均有授权。

两千万拆迁款已到账,但三天后就是末世

上一世病毒爆发得我措不及防,再有钱物资也是一份难求,醉生梦死没几天就噶了。

这一世同样的悲剧绝对不能重演。

 

 

1.

拿到拆迁款后,我彻底摆烂了。

在此,我要狠狠地感谢我爸当年买了那么多套房,现在得我堪比暴发户,富得流油。

但是,我没有急着去醉生梦死,而是直接去租了个四百多平的大平层。

三天之后就是世界末日,丧尸爆发病毒肆虐,电影里的场面将在这个世界重现。

上一世的病毒爆发使我措不及防,混乱中跟父母失散,利用家里仅有的东西苟活了两个月后,在变成行尸走肉和跳楼之间,我选择了后者。

虽然没有被丧尸咬,但是摔得稀烂这种事,绝对不能再发生第二次。

 

2.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签下合同后我立刻联系了装修公司,所有的安保设备完全照顶配来装,哪怕是厕所丁点大的小窗户也换成了双层防弹玻璃。而全屋的供电设施,除了太阳能发电设备之外,还准备了柴油发电机。

而且前房东还在这里做了健身房和影音室,不用担心运动和娱乐,我只需要额外加装一下隔音措施。

这个大平层还附赠整个顶楼,我也斥巨资在顶楼建起来了可以恒温的玻璃房,末世来临后的第二个月,全球气温完全失衡,冷的时候冷死,热的时候热死,植物完全不能在自然环境下生存。

我需要在这里建造一个空中农场,保证到时候我们一家人不仅能吃上新鲜的瓜果蔬菜,还能搞搞养殖给我爸妈解闷。

当我让起重机把几棵果树吊到顶楼栽上的时候,物业大哥人都傻了。

“哥,这算违章搭建吗?”我拿胳膊拐了拐他问。

大哥点上一根烟,“倒不算,咱们这多的是做空中花园的,但是你年纪轻轻的…怎么想种果树?”

“不瞒您说,我是做植物研究的,这样方便做记录。”

我随便吹了个牛以后,大哥还真信了,顺顺利利让我吊了好几棵果树上去,四百多平的温室里,只有这几棵树还是很孤单。

但没关系,往后这里一定瓜果飘香。

我直接联系了家里那个做园林的爹,以帮他接活为名义,划了很大的一笔单,几乎覆盖了所有的果木和蔬菜类目,他也因为从神秘客户这里大赚一笔而高兴,甚至铁公鸡拔毛打算给我一成的红利。

我尬笑,摆了摆手说算了,三天之后这都只是个数字而已。

回到楼下,我又定了好几台有锁鲜功能的冰箱,甚至一件家电多准备了几台,防止报废。

剩下的最重要的,就是长期发展的口粮了。

为了不引人注目,我从网上分批下单了数以吨计的米面粮油,还有干货和腊味,以及市面上能见到的所有的零食都被我当成不要钱似的塞满了家里几个房间。

看到满满当当的食物,安全感十足。

至于桶装水我也整整购置了上千桶,整个家如同一个仓库,就连净水和储水装置我也没有遗漏。

现在最重要的是药品,在这个处方药被严格管控的时候,我那个开诊所的妈咪就起到了非常可观的作用。

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爸妈。

在给他们打电话的时候,我的心理是忐忑的。

毕竟对于中年人来说,丧尸爆发和病毒什么的只是存在于虚无缥缈的科幻作品里。

 

3.

但是让我没想到的是,在听我讲完上一世的所有事情,听到我最后崩溃跳楼的时候,我妈的声音都哽咽了。

“君君,这辈子爸爸和妈妈一定不会再让你受苦了。”

我爸也十分心疼,“跳楼死的,你那么怕疼,得多辛苦啊。”

我心里一暖,连忙把话题带入正题,跟他们讲述了一下末日的状况之后,二老在病毒爆发的前一天晚上从我妈的诊所里带来了大批的药。

在跟我妈紧紧抱着我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问,“你真的相信我说的吗?”

这时候我妈的脸色忽然严肃起来,“就在前几天,一种新型病毒出现的消息我们大概都清楚,但是没有对外公开,你既然知道这个,证明你说的一定是真的。”

她看着我的眼睛满是心疼,好像已经想象完了我上辈子的苦。

我爸这个直男就在旁边开始抱怨了,“你们两个先别抱了,赶紧来帮我拿东西,要我一个人干是累死我不成。”

我跟我妈相视一笑,也去帮我爸给药品归类。

在最后一天里,我们一家出去狠狠地shopping了一下,那些凡是用得上的,或者平时敢看不敢买的,都搬回了家。

什么游戏机,Switch,无人机,体感设备都在往家里送,要知道没有网络的时候可是很难熬的。

光是死物还不够,我还在这个时候猫狗双全了!

它们分别是一只叫岁岁的边牧和一只叫年年的布偶猫。

 

而我妈,去书店包了几百本书,在我和我爸中简直是一股清流。

哦对,我爸还在我的温室里追加了一个鱼池和隔音养殖房,往上面运鸡鸭的时候,我们都是把鸡鸭的嘴绑起来跟做贼一样往隔音的房间里塞的。

至于猪肉牛肉这种,就算养了也没办法杀,只能多买了一些囤放在冷库里。

 

第三天的上午,我们一家三口挤在沙发上,都屏住呼吸等待着那一条病人袭击路人的新闻。

 

4.

“近日全国出现多起当街袭击事件,共同特性为无凶器靠啃咬,且具有传播性,官方认为是狂犬病发作概率出现提高,还请广大群众注意防范。”

我爸刚骂一句脏话,我妈就不客气的给了他一巴掌,淡淡的说道:“女儿还在,你给我注意影响。”

我爸平时就是个妻管严,这个时候只是赔笑,“夫人恕罪。”

“还狂犬病呢……不行我得给我几个朋友打个电话。”

我神经敏感的一下子拉住了他的手,摇了摇头,“爸,我们不是圣人,未必会有人相信。”

我妈也淡淡的说道:“我也去打几个电话,稍微提醒一下就好了,免得被别人当成疯子。”

而我这个人从小比较孤僻,没什么朋友,就看着我爸气急败坏的说了几句什么之后直接挂了电话。

“妈的,一群蠢货,到时候就等着哭吧!”

 

两个小时之后,窗外传来了一声惨叫。

我们纷纷探头去看,就看见楼下混乱一团,两个人扭打在地上,不一会就一起爬起来面目狰狞的袭击群众。

病毒发展变快了!

我心里大惊,“上一世的时候,变异还没这么快!”

我妈皱了皱眉,“按照平行空间的理论来说,某些方面或许会因为你的一念之差发生改变,别傻愣着了,赶紧去锁门。”

我爸去用巨粗的大铁链子拴起消防门,而我在他进门之后锁上了双层防盗门,好在我们这里是一梯一户,没有邻居这样的忧患。

接下来,怎么生,怎么活,大家各凭本事。

 

5.

从安保设施来讲,我们小区应该是这个城市中数一数二的。

三米高的围墙,防翻电网,还有精钢的大门和小门,没有门禁的情况下强闯根本不行。

刚开盘的时候,门口的保安还是一身腱子肉的退伍军人,但是现在,四个保安加起来凑不出一口牙。

我拿望远镜紧张的看着楼下的一个感染源把还在外面的人都变成丧尸,平日都是亚健康的人,根本跑不过这群行动迅速不知疲倦和疼痛的行尸走肉。

四个大爷很快送了便当,腰也不疼了,气也不喘了,顿时麻利许多,就是一口不全的牙啃人都不太方便。

我放下望远镜,和一样脸色凝重的爸妈对视一眼。

我妈虽然平时彪悍了一点,但是现在第一次看到这种东西还是白了脸。

“你放心,咱们这安全着呢,君君不是还准备了温室,咱们一家人不会愁吃的。”我爸和我都是丧尸片爱好者,一边安慰我妈一边对我挤眼。

我顿时会意,带着他们两个到了我特地准备的顶楼温室,展开手臂自豪地介绍道:“不出意外的话,饿不死我们的!”

我爸跟我妈看到这样的阵仗人都傻了,毕竟谁会在自家楼顶开出二百平的耕地来。

对于种地的喜爱,国人是写在基因里的。

我妈直接满血复活精神满满,把耕地区域规划了一下之后,开始拉着我爸种地。

青菜这种生长周期短的,种在一起,根茎类的生长周期要更长一点,就在另一边,而小麦玉米这种,则是在另一个区域。

虽然每样种的都不多,但是我们只有三张嘴,总归是够我们吃的。

由于我太碍手碍脚,和他们两个有说有笑的聊童年的氛围也格格不入,直接就被驱逐出了温室张罗末日后的第一顿饭。

外面是兵荒马乱,我们一家人则在餐桌上其乐融融。

吃饭的功夫,我打开手机,就看到业主群里面根本翻不到底的未读消息。

“外面都是什么怪物啊!?上来就咬了我儿子一口,打急救中心的电话也没人接,群里有没有医生,快来给我儿子看看啊!”

“这位女士,你还是赶紧把你儿子关起来吧!”

“我不敢出门了,有没有家里有能吃的东西,我高价收购一波!”

“有人有降血压的药吗!!跪求!”

除了我们一家,整个小区都乱成了一团,但是看着他们的恐慌,我的心里没有丝毫的波动。

上一世的时候,我也是这样四处寻求帮助,但结果都不尽人意。

倒也不是有怨气,而是在这种环境下,帮助人是情分,不帮助人是本分。

毕竟人心难测。

对不起了。

我默默把手机息屏,就听到外面军用直升机呼啸而过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的进展变快了。

关上窗,我爸就想去拉窗帘,被我给阻止了,“我用的玻璃都是防窥的,里面能看见外面,外面看不到里面。”

“窗帘都是完全遮光的,晚上开灯的时候再拉起来。”

不能让别人知道在混乱之中我们还过得好好的。

我爸对我竖起大拇指,“还是我们君君想得周到。”

我苦笑,这都是血与泪积攒起来的经验。

我妈一直开着电视再看新闻,现在无论是哪个频道都极其危急,甚至还有主持人在播报新闻的时候直接被袭击的场面。

不多时,国家发出公告,让广大居民不要出门,等待物资发放。

看她看得苦着脸,我直接去把电视关了,切换到我早就下载好的影视资源上面,开始给我妈恶补丧尸相关题材的电影。

什么生化危机,惊变二十八天,我是传奇,行尸走肉的,我妈都很认真的看了一遍,还做了笔记。

第二天一早,我妈就把我和我爸从床上提溜起来,板着一张脸拿出来了一家之主的风范说道:

“现在就光靠我们现在的身体素质,没办法预防不测,所以从今天开始,每个人慢跑一小时,深蹲五十个,每周再额外调整训练强度!”

说实在的,两辈子了我真的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累的趴在地上像渴死的鱼一样大口喘气的时候,我看到窗外开始飘落大片的雪花,短短几秒钟就变成了鹅毛飞雪。

房间里的气温都让人感觉突然凉了几度。

我赶紧爬起来去看室温,按照正常的夏天来说,室温怎么样都要在二十多度左右,但是现在竟然已经降下来二十度了!

一切都提前了,快得不能再快,上辈子几个月发生的事情,在这里两天就走完了!

我妈最先反应过来,急吼吼的往温室走,我迈开酸软的腿也追过去,打开了恒温装置。

“妈,我装了恒温设备,热了会降温,冷了也会加热的。”

但是我妈还是站在那里,神色凝重,“君君,你来看。”


评论

热度(8)